更快的取用新零件:雲端是否能發揮功用?

2019年2月6日 查德傑克遜

面對現實吧 – 零件很重要

我們在2018年中進行了一些研究,重點在電路板系統開發中的模擬與驗證。在基於這項調查的研究中,我們提出了一個關於讓電路板設計更具挑戰性的問題。最重要的回應之一是將新零件納入設計的壓力。當然,這不應該讓人感到意外。對電路板系統的要求變得越來越嚴格。新零件透過提供更強大的處理程序和專業能力來滿足這些需求。

那麼這與您的ECAD應用程式用於零件庫管理的方法有關嗎?第一眼看去,很容易假設它們都是一樣的。然而,這並非完全正確。某些方式受到嚴格限制。

本文回顧了零件庫管理的三種方法,並詳細介紹了快速準確存取最新電子零件的含義。讓我們進入。

基於檔案的零件庫

許多基於電腦的ECAD應用程式都使用這種方法。軟體和零件庫檔案直接安裝在您的設備上。此檔案的位置指定為預設或自訂路徑。在ECAD軟體執行時,它從檔案中讀取訊息,將該零件庫中零件的特徵和屬性提供給用戶。

當然,沒有零件庫是不變動的。當零件達到使用壽命時,必須將它們從零件庫中移除,以確保工程師不會將它們放在正在工作中的電路板設計中。隨著供應商發布新零件,零件工程師可以新增這些零件。如前所述,取得新可用零件的及時性非常重要。

在基於檔案的零件庫方法中,零件工程師對檔案進行更新。設計電路板的工程師只能在IT人員分發零件庫檔案後取得更新的零件庫,該檔案僅能以某個標準頻率後取得。

這裡的問題在於頻率。如前所述,取得訊息和定義最新零件就變得非常重要。如果這只是每月一次,那麼,有些延遲會破壞部門使用最新零件的效率。

零件庫使用資料庫的方式

基於檔案的方法不是唯一用於具有基於桌上型電腦的ECAD應用程式的零件庫的方法。某些工具使用客戶端 – 伺服器體系結構,其中安裝的軟體連接到資料庫軟體伺服器。該方法提供了許多有趣的好用功能,例如同時多用戶協同作業。但是,它也會對零件庫產生影響。零件庫不是在每個單機上安裝檔案,而是位於伺服器上,提供單一位置來更改零件庫。

單這一點就可以更容易地提供對最新設備的取用。突然之間,IT不再需要將零件庫檔案分發到每個電腦。集中取用零件庫還允許零件工程師更快地將更改發送給設計電路板系統的工程師。

基於雲端的零件庫

基於雲端的方法與資料庫方法有何不同?從內部角度來看,它們的工作方式非常相似。無論是通過電腦客戶端還是瀏覽器,工程師都可以連接到位於雲端的服務器。零件庫位於同一服務器中。可以在一個地方進行更改。零件工程師可以更快地推動這些變化。

基於雲端的數據庫和零件庫管理的數據庫方法之間存在一個顯著差異:供應商更新。許多零件供應商現在提供對其最新零件的線上取用。他們通過他們的網站提供這些零件的目錄。現在有各種Web服務可以匯集和分發來自各種供應商的訊息。

為什麼這有好處?基於雲端的ECAD解決方案現在可以直接連接到零件訊息的聚合器。這些應用程式可以即時提取最新零件的訊息和定義。零件工程師可以根據零件庫對這些零件進行分類。他們不再需要重新輸入此類訊息。這是一個更快,更直接的過程。

基於雲端的零件庫方法消除了檔案的分發和零件庫的手動更新。這個過程能使貴公司更快速或變緩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