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plicate Symbols

2020年12月22日 Lena

從零件庫一顆顆擺放出零件的速度與使用快速鍵複製貼上的速度哪一個比較快呢?答案是後者的,若還能自動增加序號值,那真的是大大提升了佈件速度。使用Shift鍵拖曳零件更快速的複製零件,或許你在閱讀這篇文章時沒什麼感覺,但當你嘗試後,你就會感受到那個差異。

三種複製貼上模式

確認Reset Parts Designators On Paste是否取消勾選,若勾選此選項,複製貼上後,序號會自動變成問號。

第一種複製貼上方式(Ctrl + C與Ctrl + V) :

選取要複製的零件,使用快速鍵Ctrl + C複製、Ctrl + V貼上,此複製方式建議Reset Parts Designators On Paste選項勾選,方便後續使用重新編序的功能。

第二種複製貼上方式(Ctrl + R) :

選取要複製的零件,使用快速鍵Ctrl + R複製,連續貼上,此複製方式建議Reset Parts Designators On Paste選項勾選,方便後續使用重新編序的功能。

第三種複製貼上方式(Shift鍵按住拖曳零件) :

Shift鍵按住拖曳要複製的零件,滑鼠放開即可貼上,此複製方式建議Reset Parts Designators On Paste選項取消勾選,便可自動遞增零件序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