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erties Panel Improvements

2020年12月3日 Rex

面板佈局最佳化

我們為某些物件優化了Properties Panel,以幫助減少滑鼠滾動次數、優化面板空間的使用並以更方便和合乎邏輯的方式在面板中排列區域。

在電路圖環境下選取零件(Component)

在PCB環境中選取鋪銅物件(Polygon Pour)

1. 在Actions欄位,點選按鈕可針對選取鋪銅執行動作。

  • Repour : 針對選取鋪銅重鋪
  • Shelve : 針對選取鋪銅擱置
  • Assign net : 針對選取鋪銅分配Net
  • Bring to front : 調整鋪銅順序,在重疊鋪銅中,針對選取的鋪銅移到最上方
  • Send to back : 調整鋪銅順序,在重疊鋪銅中,針對選取的鋪銅移到最下方
  • Modify : 針對選取鋪銅可以修改外觀(切割、外擴、內縮)

2. 點擊符號,定義網路名稱。

透過快速鍵J、N,快速移動到該Net位置

3. 勾選後針對選取鋪銅鎖住位置與節點。

4. 顯示/隱藏預覽。

啟用對話框設定

右上角齒輪 / Schematic / Graphical Editing 、PCB Editor / General

取消勾選Double Click Runs Interactive Properties選項,往後雙點擊物件即可跳出屬性對話框。

例如 :

在Properties面板中新增了新的Net模式

當你選擇具有Net屬性的PCB物件(Track、Pad、Via、Polygon Pour等…)時,Properties面板中的標題Net為一個連結,點擊打開新的Net模式。Properties面板為Net屬性時,可以點擊Nodes連結以打開Edit Net對話框。 為了編輯Net(包括更改Net名稱)、新增或刪除指定Net的接腳以及指定Net的佈線長度。

Edit Net對話框 :

1. Net Name_若有需要,可以修改Net名稱

  • Connection Color_點擊打開選擇顏色對話框,針對指定的Net修改連接顏色。當啟用Net Color Override功能時,該Net顏色套用設定。
  • Hide Connections_隱藏鼠線。
  • Hide Jumpers_隱藏跳線。
  • Remove Loops_啟用以自動刪除此Net多餘的迴圈。

2. 左邊為其它Net的接腳,右邊為當前Net的接腳,透過按鈕可新增或移除接腳。(使用Shift和 Ctrl鍵可複選)

3. Routing Settings欄位列出Routing當前設置,線寬(可編輯)、層別等…

4. 在佈線時使用快速鍵3和快速鍵4切換至"User Choice"模式下定義的預設值

在Properties面板中新增了全部打開或全部關閉的功能

Properties面板中的Selection Filter欄位可過濾所有物件,點選All-On、All-Off按鈕切換。

PCB物件的雙重鎖定圖示

雙鎖圖示如果在PCB或PCBLIB中選擇多個物件,其中包含原先已鎖住的物件,則將在Properties面板中顯示。點擊該圖示可以鎖定或解鎖所有選取的物件。

自動計算面積

Properties面板現在包括了一些自動計算面積的字樣,讓你可以檢查選取物件的總面積。在PCB環境下,Fill、Region、Polygon Pour和零件皆會顯示。對於Region、Fill和Polygon Pour該欄位不可被編輯,對於零件,手動輸入數值後,在沒有清除欄位之前不會自動重新計算。否則,將根據選擇零件的灰色框來計算面積。

新增了零件面積和密度量測

在PCB環境下Properties面板的Board Information欄位中計算並顯示零件總面積的值和密度百分比。

在Properties面板(Component)新增Part Choices欄位

Part Choices欄位中顯示的訊息與Component面板和Manufacturer Part Search面板的詳細資訊類似。例如供應商零件編號(SPN)、價格、查看數據表的能力等。